学会首页 >彭祖养生
看似健康的做法,不是养生而是在养“病”!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4-01-30
 

这届年轻人养生有多卷?

就连上班时间都不放过

图片

底图来源:腾讯医典

 

“上班养生”的小妙招

那叫一个五花八门

然而

很多时候你以为是在养生

其实是在“养病”

 

这就给大家整理了 17 个

看看你中招没?

 

 

图片

 

1

晨起喝淡盐水排毒 

 

身体的各种代谢废物,民间称其为“毒素”,各种“毒素”会通过尿液、粪便和汗液排出体外,我们正常吃饭喝水这个过程就能顺利进行,没必要喝淡盐水。

 

喝淡盐水不仅增加钠摄入不利于血压控制,也会使细胞里的水流向细胞外,加重晨起的身体缺水。

 

图片
 

 

 

2

喝蜂蜜水防治便秘 

 

蜂蜜 75.6%是糖,大部分都是果糖,22%是水,1.9%是脂肪,剩下0.5%是可能对健康有益的其他成分,用水冲蜂蜜喝,每次可以摄入的对健康有益的成分更少,热量倒是不低。


如果果糖不耐受,喝点蜂蜜容易轻微腹泻,促进排便;但是只有少数人存在果糖不耐受,咱们大部分人喝蜂蜜水不仅对防治便秘没用,还会增加添加糖的摄入,也容易长胖。

 

 

 

3

喝白粥养胃 

 

白粥软烂无需胃再磨碎,这顶多是省胃,这可不是养胃;再说了白粥主要成分是水和淀粉,营养密度低,还容易升血糖

 

4

吃红枣补铁 

 

干红枣的铁含量只有 2.1 毫克/100 克,虽然跟两片鸭血铁含量差不多,但是红枣里的铁是没法直接吸收的三价铁,吸收利用率大概只有 3%~5%,像动物性食物中的铁大多在 20%以上,所以吃红枣补铁效果并不好。 

 

再说了 4 个大个头的和田玉枣就有 100 克,能量高达 317 千卡,这可是半顿午饭的能量,要靠多吃红枣补铁,可是很容易胖人的。

图源:电视剧《繁花

5

喝糖水缓解痛经 

 

每次来月经,队友是不是都给你冲一杯红糖水,你喝完也的确感觉舒服不少,但这主要是热水暖宫的缘故,跟糖可没关系。


再说了靠糖补铁和靠红枣补铁一样效果差,还会额外增加能量,所以下次来月经别再喝红糖水了。  

6

吃无糖食品降糖 

 

无糖食品只是每 100 克或 100 毫升的食物里,添加糖的含量≤0.5 克,但并不代表不含其他容易升糖的食物。


比如无糖饼干、糕点,主要配料都是淀粉它也很容易升糖。所以别指望吃无糖食品降糖,无糖食品也要少吃。

 

 

附件:
链接:

Copyright 2017 眉山市医学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2001349号

建议使用:IE9及以上 分辨率:1024*768

技术支持:成都容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